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4-07 07:31:00

  近日,彭阳县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会议,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12个行业牵头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全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解读了彭阳县《2024年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计划》,对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行业牵头单位作用发挥不到位、自查自纠不深入、问题线索移交少等问题不同程度上存在,制约专项治理的高质量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监督管理、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线索摸排、健全机制等各项工作做实做深。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牵头单位要把专项治理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乡村振兴样板县的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安排、统筹协调、阶段调度,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乡村振兴责任落实、联农带农、资产管理等重点内容,紧盯村集体经济管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惠民项目落实等重点工作,紧盯惠民政策落实、资金分配、项目安排、审核验收等重点环节,集中排查人、财、物管理方面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立专项治理一盘棋思想,加强纪委与部门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下级纪委与上级纪委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线索摸排、移送、接收、查办等工作,要统筹治理力量,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责,深入查找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推进。(彭阳县纪委监委)

>>><<<